不支持Flash

3分钟内解决危机 巡防队员私家车里揪出持刀劫匪

http://www.sina.com.cn 2007年03月25日05:31 广西新闻网

  私家车里揪出持刀劫匪

  事发南宁金洲路,入车抢包的男子3分钟内即被拿下

  广西新闻网-南国早报南宁讯 (记者丁后锋)疯狂劫匪拿出尖刀抢包,还拿着尖刀向巡防队员刺去,但是,巡防队员没有胆怯。从听到喊声到制服持刀劫匪,前后不到3分钟。这一幕,3月24日晚上8时发生在南宁市金洲路。

  24日晚上9时,记者赶到南宁市金洲路埌西菜市对面的事发现场时,刑侦队员正在从一辆小轿车车门上提取指纹,轿车旁边的一摊血迹分外扎眼。从案发现场看,轿车外面没有大的搏斗。现场一位目击者告诉记者,就在一个小时前,这辆轿车的司机差点被劫,幸亏两名巡防队员及时赶到并与劫匪搏斗,才避免了一场灾难。

  记者在南湖派出所见到了在搏斗中受伤的巡防队员郑永宁。见到他时,他满手都还是血,但面对自己受伤,他的第一句话是:“没问题,抓住劫匪就行了。”他告诉记者,案发时是晚上8时许,他和队友正在金洲路值勤。突然听到“抢劫”的喊声,“喊声是从菜市对面的轿车里面传出来的,我们当时就向轿车靠拢”。郑永宁跑到轿车旁边时,只见一名男子一手拿着尖刀顶住一名小孩,一手拉着放在前座的手提包。劫匪大声吼道:“不要进来,否则我杀了他!”郑永宁说:“当时轿车的左前门是开着的,我迅速伸手拉住该男子,并使劲往外拖。”郑永宁在拼命地把劫匪往外拖时,被劫匪用尖刀刺破3根手指。与劫匪搏斗时,郑永宁始终用手扳住劫匪的头部,因为劫匪坐在小孩旁边,稍有不慎就可能伤到小孩。后来,在队友的帮助下,两人终于将劫匪拉出车外,在众多群众的帮助下制服了劫匪。记者刚了解完情况,郑永宁就由于血流不止被送往

医院治疗。

  在南湖派出所,记者见到了轿车司机韦女士及其儿子。韦女士说,她晚上8时把车停在金洲路去买水果。买完水果回到驾驶室,8岁的儿子刚刚坐在右前座,一男子突然跑进来坐在儿子旁边。“不要动!”男子说完用手使劲掐住小孩的脖子。韦女士立即大喊“抢劫”。韦女士说:“他戴着口罩,手拿一把长约20厘米的尖刀,一上车就拉住我的手提包。”韦女士的儿子说:“我见妈妈喊,我也大声喊‘抢劫’,劫匪把我的脖子都弄伤了,我也不害怕。”看着韦女士儿子脖子的伤口,在场的民警也说道:“你真的很勇敢!”据韦女士说,劫匪是在小孩关车门的瞬间进来的,其目的是抢她的手提包。

  在与劫匪搏斗中,韦女士的两个手指也受了伤,但她说:“今天真要感谢巡防队员和周围的群众,谢谢他们救了我和儿子。”当晚,劫匪已被移送到刑侦队。


发表评论 _COUNT_条
爱问(iAsk.com)
不支持Flash
 
不支持Flash
不支持Flash